snow

婚姻是责任,cp是真爱

不可说(一)

rps脑洞是我的😊
     王凯看着眼前这个男人,感受着他周身散发强大的气场,已在娱乐圈滚打多年,什么样绝色的皮囊没见过。王凯看人先看眼睛,中规中矩,行之有效,妖魔鬼怪都现原形。人的眼睛分为三种一是坦露着着魔的迷恋,仰之弥高,二是充斥赤裸的欲望,下流的企图。十几年来他用他自己的方式或是拒绝或是坚持,代价高不高?高,但乐意。三是一双清澈淡然的眼睛,看一眼就觉得安宁,在这双眼睛面前,他不是小鲜肉,人气新星,他只是一个普通人,会犯小错误,可以有喜怒哀乐。眼前这个男人比王凯高一点点,他看着他,王凯突然想起数年前,在藏区一次旅行,月光流泄在平静的湖面,心里的平静宁恰如眼前的感觉。勾起嘴角伸出手愉快的说:师哥,我是王凯,很高兴认识你。许多曲折之后两人谈起第一次遇见,靳东问他,为什么第一次见面,他笑得像是偷了鱼的猫。王凯说哥,看见了你,我就知道,我要省了路费,盒盒盒。
       在剧里他们铜墙铁壁,亲密无间,默契十足,一个眼神交流出的信息,写出来就是一个跌宕起伏的故事。王凯看着剧本,心里默想我还是要多多了解一下东哥,毕竟戏里是兄弟,看他是为了工作啊。王凯与人相处,会顾得全局,贴面照相来者不拒,用的小机智和幽默化解气氛,好像和大家走的都很近,可是小狮子内心的领地,小狮子自己清楚得很呢。小狮子现在走出自己的领地告诉自己的眼睛,他要多看看师哥,告诉自己的心要多了解这个男人。他看着这个将要不惑年纪的人,仗着自己人高马大和毛茸茸玩斗鸡,看着他摇头晃脑耍活宝,正在观赏呢,一双手已将王凯拉入怀中,王凯身体一僵,手上却轻轻痒了一下,一个不着痕迹的深呼吸,平复了心跳,罪魁祸首还在傻乐着往右一顶胯,美其名曰做运动。今天一定是他突然过来,才把你吓一跳,收工后小狮子安慰起自己的小心脏,他就是一小孩和谁都能打打闹闹,不和你打闹才奇怪呢。王凯对于靳东又多了一个标签靳三岁。
      靳三岁拍戏空闲活蹦乱跳,拍戏时却总能拿出十二分的专业,又在话剧舞台磨练了那么久,依然是有王凯要揣摩学习的地方,记词之余他会去看看靳东其他场的戏,他的手势,眼神,每一个步子的大小,王凯一一揣摩思考,不知不觉中他已看他很久,化妆师让他闭着眼睛,他能听出是他脚步声,他走了近拿了件东西又走远。一群人在一起走戏,在浓烈的发胶味,各种香水混合,他嗅到了他味道,一点阳光晒干衣服后的清香。不知不觉他知道了记住了他的很多东西,并参与进去。比如再热的天气也要喝热茶,在某次顺便帮他泡茶后,靳东喝茶的重任就落到王凯头上。为什么偏要王凯泡,靳东后来也觉得莫名其妙给人这个任务,当时是怎么个场景?是这样的王凯将泡好的绿茶递了出去,茶叶在水中伸展浮沉,剔透的绿茶,衬着青年干净修长的手指,好看。人都把茶端过来了怎么好不接呢,食指中指擦过王凯指尖,握住杯柄,低头抿口茶,抬头对着青年笑盈盈说 :王凯茶泡不错,看不出来挺专业的。王凯歪着脑袋眼睛亮晶晶说:那是,我泡的当然好啦。“能者多劳,以后我这茶就交给你了”哎东哥你……好泡就泡”有什么大不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戏里阿诚给明楼递了杯咖啡,戏外王凯给靳东递了杯绿茶。
    谁走入谁的心标记成的领地。

评论(4)

热度(16)